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开学第一天,安徽巢湖市庙岗市场监管所“食”刻准备着

2022-02-17 09:3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元宵刚过,庙岗镇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为保障开学返校后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安徽巢湖市庙岗市场监管所精心部署,及时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格把控,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学校顺利有序开学。

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原辅料进货查验、生熟食品分区存放、后厨操作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作业情况、设施设备维护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细致检查,并督促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定期开展全面自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对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宣传和指导,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人员健康晨检、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制度要求,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力度和频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为师生营造了安全、放心的餐饮环境。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对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实行常态化监管和“回头看”检查,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汪旭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