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践行“三明三强” 上好冷链食品“开工第一课”

2022-02-17 09:3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年始,万象新,山东烟台市蓬莱区企业近日陆续开始复工复产。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践行“三明三强”要求,由分管领导带队先后来到新三和(烟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蓬莱汇洋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 “开工第一课”培训,动员和指导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确保节后生产安全有序。

培训会上,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以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应掌握的疫情防控知识和食品生产过程风险管控为重点,从人员管理、食品储运、库房消毒等多个方面,对与会干部职工进行系统性培训。要求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对企业返岗员工和新招募人员,必须进行全面摸排,详细掌握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健康状况及其旅居史、接触史等,健康状况审验合格方可上岗。生产过程中严格落实生产、装卸、运输、贮存及销售等各环节中的疫情防控要求和“亮标承诺、对标生产、核标检验”的“三标”管理要求,做到进口冷链食品到达前提前24小时报备、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系统、索证索票、出厂检验等管理要求,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各环节关口,坚决杜绝疫情传播风险和安全事故发生。

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领先。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还将以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通过上好 “开工第一课”、实地检查指导、加强监督抽样等方式,切实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抢先一步发现风险,抢先一步消除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为奋力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保驾护航!

(侯敏 韩玉斌)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