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引入金融活水 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与邮储银行“百亿送贷行动”助力企业发展

2022-02-16 18:0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刚刚创业,门窗厂就陷入了困境,市场监管局联手邮储银行为我及时送来贷款,真是雪中送炭”,辽宁省阜新市新邱区新业金属铝塑门窗厂负责人李井龙说。

李井龙刚拿到营业执照,受疫情影响、铝塑材料涨价,资金周转就出现了困难。正当他一筹莫展时,新邱区市场监管局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通过“百亿送贷行动”平台,第一时间对接邮储银行。4天后,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打到了门窗厂账户,帮助刚刚创业的个体经营业户李井龙解决了燃眉之急。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是数量最多的市场主体,是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由于他们规模小、抗风险能力低,加之信息渠道不畅等原因,融资难、融资贵成为这一群体呼声最高的问题。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挥贴近市场主体优势、大数据资源优势,与省邮储银行开展战略合作,搭建“百亿送贷行动”融资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共享市场主体数据信息、线下组织银企对接等方式,在推动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上下功夫,着力促进融资供需对称,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助力缓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创新推出营销二维码等线上推介方式,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群体的扶持力度,为6.7万户个体经营业者投放贷款132.5亿元,支持应对疫情影响复工复产,“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为“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期,受疫情散发、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成本高等影响,辽宁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成本压力加大、经营困难加剧,融资难、融资贵这一问题更加凸显。今年初,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及时出台十条助企纾困举措,其中就包括深入开展“百亿送贷行动”,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问题。今年1月,适应个体工商户“春节备货”融资需求,主动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等重点行业提供精准融资服务,授信金额达到32.6亿元、惠及个体经营者1.74万户。今年还将选择一批工业园区、创业基地、特色乡镇,依托“百亿送贷行动”融资平台,组织开展送贷进园区、送贷帮创业、送贷促增收等主题活动,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大众创业创新和促进乡村振兴,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