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长赵明专题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2022-02-16 14:3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5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长赵明调研指导知识产权、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电梯安全等市场监管工作,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陪同调研。

在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赵明参观了保护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巡回审理庭、调解室等对外服务设施,详细了解保护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亲切看望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对保护中心启动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保护中心要以服务重点产业为己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探索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专利预审业务能力,压缩专利预审审查周期,促进技术创新成果快速转化,为合肥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创新主体提供更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一站式”综合服务。

在肥西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赵明听取了监管仓基本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运行现状。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杜绝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情绪,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三专”、“五证”、“五不”等工作举措,对进入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批批覆盖、件件检测”,守牢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防控底线。

在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企业食品加工车间、检验检测室等。赵明指出,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健全监管机制,把好食品从田间地头、生产车间到群众餐桌的每一个环节;要推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同时也要加强对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监管,着力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和死角,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合肥市电梯安全信息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合肥市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电梯安全智慧监管情况。赵明强调,电梯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监管部门要增强政治敏感性,进一步完善监管系统,强化电梯安全预测预警,做到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充分运用电梯安全数据,强化电梯安全分类监管,提高监管效能;要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完善电梯安全治理工作机制,切实推动电梯安全隐患治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 九景衢铁路鄱阳湖特大桥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