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2022-02-16 13:4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按照国家及省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要求,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2月11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江苏省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王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兴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立足严的主基调,以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地区实际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明确路线时限,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密开展排查清理,及时梳理各类食品安全举报线索,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强化案件查办,严惩重处违法行为。要宣传行动成效。各地要将宣传工作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并举,线上与线下结合,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密集开展宣传。

会议对专项行动开展进行了专题部署。专项行动将作为全省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贯穿全年,列入年度食品安全考核内容,具体安排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排查、集中整治、阶段总结和巩固提升5个阶段。主要任务是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着重从强化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食品流通安全监管、餐饮服务安全监管、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乳制品和白酒重点领域等五个方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入系统找准食品安全显性和隐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省级督导工作,省局执法稽查局将对食品安全执法重大案件开展专项督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处室、执法稽查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 九景衢铁路鄱阳湖特大桥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