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研究自贸区涉企行政审批“一照通”改革试点和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安排等工作

2022-02-14 10:5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1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第50次(2022年第2次)局务会,传达学习《“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和2022年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标准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及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动员部署暨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审议《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涉企行政审批“一照通”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方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强调,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是“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部门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指南。要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一体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完善和效能提升,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要把《湖南省“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与国务院《规划》提出的重点任务相结合,统筹抓好贯彻落实,力争实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运行更加规范、市场循环充分畅通、消费安全保障有力、质量水平显著提升、监管效能全面提高的目标。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总局部署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标准化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深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强化系统协同监管,推动湖南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建设做大做强。全面贯彻《国家标准化规划纲要》,着力重点突破,健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着力改革创新,增强标准化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提升效能,强化标准实施与监督;着力国际合作,深化标准制度型开放;着力夯实基础,提升标准化治理能力,持续强化地方标准管理,积极引导发展团体标准。坚决扛起守牢质量安全底线、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打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险除患”攻坚战,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护农”行动、重要消费品质量安全守护行动、产品质量技术帮扶行动。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动员部署暨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深化隐患车辆整治,严厉打击销售非法非标电动车、货车、拖拉机以及“底盘车辆”进入销售市场的行为,打击非法改装“黑窝点”,加强对车辆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监管,加强对车辆安检、注册登记和报废回收机构监管。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涉企行政审批“一照通”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研究明确改革法律授权、审批权限下放、系统开发建设和改革牵头单位等事项。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方案》实施,全力抓好自贸试验区涉企行政审批“一照通”改革,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方案》。会议强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广大消费者的节日,全省系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抓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的良好形象。(周闯)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保护“冰墩墩”不被侵权是一堂生动的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郊外农村广袤的 ...

  • 北京2022年冬奥会纪念品迎来热销 ...

  • 冰墩墩、雪容融的花灯亮了 猜灯谜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