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查处首起未经授权违法销售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产品案

2022-02-14 11:1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0日,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根据网络监测信息,发现某团购平台以网购预售形式销售标称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吊坠钥匙扣产品,同时配图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及冬奥会会徽等奥林匹克标志,涉嫌违法行为。

该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网络信息进行电子数据取证固证,页面显示该商品销售单价为19.8元/件,已售2200余件,且商品处于在售状态。同步组织精干执法人员,当日对该团购平台进行检查。经查,经营场所及仓库未发现涉案产品,据平台负责人陈述,该涉案商品采购自宁波某供应链公司,其在明知该商品并非官方授权正品的情况下,在销售页面明示商品为非正品以预售形式进行网络销售。同时,该平台已接到宁波某供应链公司的通知,称由于该商品为侵权假冒商品,生产厂家已被查处,无法正常发货,已将出售的2376个产品订单做退款处理。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这是舟山查处的首起未经授权违法销售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产品案。

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规定,中国境内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名称及其简称、吉祥物、会歌、火炬造型、口号等均为受保护的奥林匹克标志,而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通讯员 张晨琪)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保护“冰墩墩”不被侵权是一堂生动的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郊外农村广袤的 ...

  • 北京2022年冬奥会纪念品迎来热销 ...

  • 冰墩墩、雪容融的花灯亮了 猜灯谜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