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春节监管“不打烊”!成都市立案调查538件罚没231.7万元

2022-02-11 15:0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聚焦民生领域,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重点问题,强化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全链条监管……为期100天的“春雷行动2022”正在有序进行中。

“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采取“5+2”模式,开展7个专项执法子行动,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上平安幸福年。

image.png

节日期间,成都市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62家,其中燃气企业6家,人员密集场所195个,查处违规6起,处置电梯困人98起,解救被困人员237人次。

全市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144家次,发现问题905个,责令改正884家次,立案调查538件,罚没金额231.7万元,其中大案要案12件。

严守岗位不打烊,守护平安过新年,市场监管人持续行动。

天府新区

春节期间,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农贸市场,严防缺斤少两、过期、变质、劣质食品流入市场,查看场所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image.png

走进商店,加强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严格检查商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

image.png

走进药店,加强药店“哨点”预警监测,重点查看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销售四类药品实行线上线下实名双登记制度等。

image.png

走进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检查商家持证亮证及经营、食品原辅料溯源及存储、餐厨垃圾保存及交运等。

image.png

春节假期期间,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监管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56家次、发现并规范整改问题19项,有效规范了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维护了天府新区群众的合法权益。

武侯区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以保民生、保安全为目标,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派出6个督察组于1月31日至2月6日,对辖区农贸市场、药店、冻库、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特种设备等进行疫情和安全生产督查。

image.pngimage.png

共检查农贸市场76家次,检查药店213家次,冷库172家次,冷链食品经营单位26家次,检查特种设备及目录外游乐设施使用单位32家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都江堰市

自2021年12月20日春雷行动启动以来,都江堰市场监管局以“5+2+1”子行动为抓手,大力整治各类市场乱象,保障市场秩序稳定有序。截至2022年2月8日,已查处各类案件89件,罚没收入63.23万元,其中,大要案件23件,重大案件1件,春雷行动初见成效。

image.png

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06人次,检查冻库、农贸市场678家次,发现并规范整改问题28个,查处食品类案件51件,其中,冷链食品案件1件,长江禁捕案件2件。

image.png

对81家燃气器具销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查处销售不合格燃气灶具案件1件。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加强重点时段、重要场所监管,查处相关案件5件,罚款20万元。

image.pngimage.png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对农村药品零售和使用等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依法查处药械化案件5件,罚款6万余元。

邛崃市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结合“春雷行动2022”,邛崃市市场监管局在春节期间开展了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image.pngimage.png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超市、商场、药店、专营店等经营主体70余家,查处白酒商标侵权案1件。

金堂县

金堂县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全县群众过好春节全力护航。

image.png

春节期间,检查商超、集贸市场273个次,餐饮经营单位197家次,发现直接接触入口食品人员未正确佩戴口罩、生熟食品混放、“三防”设施不齐备等风险隐患14个,督促现场整改问题14个。

image.png

对零售药店节日期间戴口罩、亮码扫码、消毒杀毒、“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药品进货渠道、贮存条件、有效期等药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充分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

春节期间,检查特种设备98台,未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来源:成都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溏心蛋可以放心吃吗?鸡蛋可以生吃吗 ...

  • 挖掉“烂眼”的水果能吃吗?

  • “红心”甘蔗能吃吗?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热门 ...

  •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