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贵州>>头条>>

贵州持续落实稳健货币政策 增强房地产信贷支持力度

2022-02-11 14:4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召开2022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并公布了2021年贵州省金融运行基本情况。


(会议现场 李霞/摄)

过去这一年,在疫情反复考验的大环境下,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安排,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深化金融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

从增量上看,贵州省人民币各项存款全年累计新增1771.8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666.1亿元,增量为2020年全年增量的1.6倍。

从结构上看,住户、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存款均实现不同程度增加,非金融企业存款有所减少。2021年末,全省住户存款余额14210.9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高出全省各项存款增速5个百分点;住户存款全年累计新增1442.8亿元,增量占贵州全省各项存款新增额的81.4%,是拉动全省存款增加的主力。

此外,全省各项贷款保持较快增长,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截至2021年末,贵州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5890.2亿元,比年初增加3590.8亿元,同比增长11.1%。

从结构看,七成以上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给企(事)业单位。2021年末,全省企(事)业单位贷款余额24650亿元,同比增长11.5%,全年累计新增贷款2533.7亿元,占全省各项贷款增量的70.5%,信贷资金持续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持。住户贷款余额11178.7亿元,比年初增加1060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消费贷款同比增长12.8%,持续高于全省贷款增长水平。

过去一年,贵州省信贷结构持续优化,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

截至2021年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748.7亿元,同比增长20.4%;涉农贷款余额15206.4亿元,比年初新增1628.6亿元,同比增长10.6%;实际投向制造业的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596.1亿元,同比增长102.6%。

房地产金融平稳健康发展。2021年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8664.8亿元,全年累计新增557.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6.9%。其中,个人购房贷款余额5385.8亿元,同比增长10.9%。

据悉,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将持续强化房地产金融宏观调控,维护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