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监督检查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

2022-02-11 14:3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落实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结合市市场监管局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集体约谈暨资质认定能力提升会与“春雷行动2022”执法要求,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对辖区汽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检测机构的检测依据、检测流程及管理体系、技术能力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检测机构营业执照、资质认定及台账,检车过程是否严格按照标准,检验项目是否漏检、误检,检验人员的检验资质,检验行为可追溯,检验检测数据真实可靠等情况;执法人员在现场还抽查了检验记录报告、询问相关检测人员、详细察看仪器设备、随机调取检测监控视频。经开分局要求检测机构要加强管理,担起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内部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应对、及时处理,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

下一步,经开分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市局开展的机动车检验检测会议精神,加强检测机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学习,强化各机构主体责任和事中事后监管,发挥检验检测质量基础作用。(马颖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溏心蛋可以放心吃吗?鸡蛋可以生吃吗 ...

  • 挖掉“烂眼”的水果能吃吗?

  • “红心”甘蔗能吃吗?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热门 ...

  • 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