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10 15:4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8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自治区、柳州市及柳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和最新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并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饭店、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药品零售企业、邮政快递企业、物流企业、餐饮配送行业及冷链食品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要督促商家对所有进店人员落实佩戴口罩、“三码联查”(即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同行密接人员自查信息)、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如发现黄码、红码人员,立即登记上报。同时督促市场管理方加强市场内环境消杀,落实进出口设卡核验工作,要求经营商户全部佩戴口罩经营,并在市场内设置专人巡查,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后,各市场监管所及相关股室,立即在各自辖区及挂点市场进行检查,查看当日辖区农贸市场日常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出口测温戴口罩扫码照片、人员健康监测记录、消杀记录等)。重点对冷链食品、邮政快递进行排查,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二版)》《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送达市场管理方及经营户手上。同时,利用短信平台将最新防控要求和措施发送给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和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下一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守好防疫“安全线”,筑牢疫情“防护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担当作为,心无旁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中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覃奇琦 韦虹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泰安肥城温室大棚姹紫嫣红桃花开

  • 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 瑞雪兆丰年 四川广元月坝惊现美丽“ ...

  • 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家庭农场办起书画 ...

  • 虎年画“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