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景区真抓实干严监管 春节安全不松懈

2022-02-10 09:2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新春佳节万家团聚的日子里,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坚守岗位,用心保障辖区节日市场稳定安全。

image.png

“疫”不容辞,扎实服务防疫大局。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同推共抓疫情防控及市场监管工作。节前联合两镇政府、景区经贸、公安、执法等部门对农贸市场、超市、酒店餐饮等单位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印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宴席报备管理工作的通知》,落实聚集性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开展冷链食品溯源监管,紧盯冷链食品信息登记情况,并在节前完成冷链食品、进口水果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同时督促药店严格落实购买“四类”药品实名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压实药店疫情防控“哨点”职责。

“安”守底线,全力坚守市场安全。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全方位排查整治。联合景区应急、消防、交通建设、旅游等部门,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全身体检”,并将服务走在监管前,主动帮助景区无人驾驶观光车实现“上午约检、下午检验”的高效流程。聚焦农村食品经营特点,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检查,消除市场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风险隐患。围绕糕点、瓜子、酒类、糖果等节日热销品种,开展节日食品专项抽检33批次,强化抽检针对性及风险预警及时性,检管结合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保“价”护航,持续净化消费环境。对节日重点产品供应、旅游服务动态、景点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确保景区市场价格基本稳定。针对停车收费这一景区维权投诉高发问题强化执法摸排、政策宣传,及时调解消费纠纷,进一步促进停车收费规范化、合理化,切实为群众解决出行烦心事。

节日期间,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监管人员56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94户次,发现处置安全隐患6处,为景区市场监管工作开启新篇章新任务新征程,保障景区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贡献应有力量。

(通讯员 张晴)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突击检查市场!现场惊现不法“枪械” ...

  • 整治“李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突击 ...

  • 浙江温州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 ...

  • 安丘:温室大樱桃花开满园迎新春

  • 德州民间艺人巧手捏面塑 “冰墩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