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成都青白江区:“春雷行动”护民生,安宁祥和过春节

2022-02-09 21:3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为维护良好节日市场秩序,保障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成都市青白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安排部署,围绕食品、特种设备、药品、价格等市场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各项监督执法工作。

据了解,该局提前安排,全面部署,强化24小时局领导双待班值守工作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含新冠肺炎疫情集中值守),以及突发事项应急处置准备。实行节日期间带班局领导带队检查制度,着重以防疫、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为主,开展节日期间现场检查,发现并及时规范经营行为,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和党政同责。做好干部职工春节期间离青、出蓉管理工作,实行外出报备审批制度;组织实施节前及上班第一天全员核酸检测,预防新冠感染情况出现。

同时,该局严格执法,防范风险,开展节日餐饮服务单位风险排查。摸清春节期间承办5桌及以上宴席的大中型餐饮相关情况(不含群宴),共排查餐饮服务单位43家。

开展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将节日热销食品,食品安全隐患风险较大的经营主体,“年夜饭”、旅游景区“农家乐”和农村集体聚餐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全力强化食品经营环节监管,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69家、商场超市97家、其他食品销售主体128家、旅游景区食品经营者14家、大型及以上餐饮75家、养老机构食堂14家、企业和机关食堂2家、宗教场所食堂7家、其他餐饮服务者157家。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春节期间辖区内3家大型商超单位进行现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检查,检查特种设备8台,未发现安全隐患。

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整治专项检查。以危化品和消防产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开展危化品和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实地走访区内6家重点企业。开展烟花爆竹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假大空”烟花爆竹、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等内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主体35家,问题整改3项。

开展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春节期间共检查药械化经营单位76家次,其中检查城乡结合部零售药店59家次,对药店经营行为不规范、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1家药店进行行政约谈。开展春节价格监管执法检查。对区域内客运站车票价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家乐福超市、永辉超市等商超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目前暂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突击检查市场!现场惊现不法“枪械” ...

  • 整治“李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突击 ...

  • 浙江温州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 ...

  • 安丘:温室大樱桃花开满园迎新春

  • 德州民间艺人巧手捏面塑 “冰墩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