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没有营业执照,却有一堆“荣誉”证书……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重拳查处一批“问题”燃气灶

2022-02-09 21:3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成都市华阳街道某家电商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无营业执照,产品质量也存在问题,店铺内还摆放了不少“荣誉”证书牌匾。

据了解,该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店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且店内销售的某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内外包装均未标注有生产日期,燃气灶具上未见有熄火保护装置,存在安全风险隐患。与此同时,执法人员“意外发现”:店铺内竟摆放有“中国著名品牌”“重质量、守信誉”“四川市场产品质量稳定合格品牌”等证书牌匾。

“产品还是中国著名品牌?你们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这些‘荣誉’从哪里来的?有没有证明材料?”执法人员询问商家“荣誉”出处,商家表示证书牌匾由上级供货商提供,拿不出证明材料。执法人员当即对上述燃气灶具依法实施扣押处理,并责令商家现场撤除“荣誉”证书牌匾。

执法人员表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没收不合格燃气灶2台和违法所得245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4000元。

经调查核实,上述“荣誉”证书牌匾均由其上级供货商成都市金牛区某燃具店提供,执法人员迅速将案件线索移交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处理。

今年1月以来,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春雷行动2022”开展燃气灶具销售领域专项整治,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多次对各街道燃气灶具销售商家进行“回头看”等明察暗访,同时持续开展燃气灶具产品执行标准及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宣传,压紧压实销售商家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该局已立案查处燃气灶具不合格案件4件,没收、扣押不合格产品21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突击检查市场!现场惊现不法“枪械” ...

  • 整治“李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突击 ...

  • 浙江温州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 ...

  • 安丘:温室大樱桃花开满园迎新春

  • 德州民间艺人巧手捏面塑 “冰墩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