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人物 | 转运“五壮士”——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管局疫情转运组

2022-02-09 18:2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抗“疫”队伍中,有一个团队或许并没有被大家瞩目,但是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就是疫情转运队伍。他们属于工作在一线的后勤人员,主要负责转运疫情隔离相关人群即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以及重点地区发热人员。2月2日,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了一个特殊任务,帮助转运密接人员前往隔离点。

image.png

直属中队副队长张朝华便是这支临时成立的5人转运小组的一员。中午一点半,他刚刚结束巨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指挥部报到。因为5个人都是人高马大的男监管干部,所以被大家称为转运“五壮士”。 

image.png

在外人看来“转运”工作,不就是开车运人。实际上,核实信息、对接医学观察点、安排车辆、查明路线、人员接送、交接清单,都是市场监管转运组的工作内容。“大家检查下隔离服是否按要求穿戴严密、请有序上车、保持间隔。”为了更好保护密接、次密接人员安全,市场监管转运人员还需引导密接人员穿好防护服,完成对随行物品的消杀工作。

image.png

第二天凌晨四点,最后一批密接人员运送至隔离点安置到位,转运组的“壮士们”才得以返程。张朝华说:“作为一名市场监管干部、一名党员,不论有什么紧急、危急的任务,我都要第一时间上。”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隔离点、核酸检测点、转运线,从黎明到黑夜,不管有多少危险、困难,只会让市场监管卫士们变得更加坚强,继续守护着辖区一方安宁,建立起一座“平安墙”。(来源:富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突击检查市场!现场惊现不法“枪械” ...

  • 整治“李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突击 ...

  • 浙江温州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 ...

  • 安丘:温室大樱桃花开满园迎新春

  • 德州民间艺人巧手捏面塑 “冰墩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