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上海飞乐音响累计涉及诉讼金额近亿元 去年被判赔股民1.23亿元

2022-02-09 17:3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651,以下简称:飞乐音响或公司)2月9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累计涉及诉讼金额近亿元。

涉及诉讼金额近亿元  

公告称,近日,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的《民事裁定书》、《民事判决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截至目前,新增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累计裁决金额6533.84万元,除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国内在诉事项累计涉及金额 1615.07万元,公司海外子公司新增的诉讼(仲裁)事项累计涉及金额 1790.03万元。

飞乐音响对此表示,鉴于部分诉讼案件尚处于审理中,部分案件尚处于双方协商初期,目前无法预测其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飞乐音响于1989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250702.8015万元。法定代表人李鑫。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卡应用、多媒体通信及智能化系统集成等领域的软件、系统开发及四技服务,数码电子及家电、智能卡及终端设备、照明电器、灯具、电光源的销售及技术服务,音响、电子、制冷设备等。公司于1990年12月19日上市。

去年被判赔股民1.23亿元

本网注意到,2021年上半年,上海金融法院判处被告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赔偿原告飞乐音响的股票投资者315名各项损失共计1.23亿余元,人均获赔39万余元。该案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出台后,普通代表人诉讼的首次司法实践。

据了解,2019年11月,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对上市公司飞乐音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认定飞乐音响因项目确认收入不符合条件,导致2017年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收入、利润虚增及相应业绩预增公告不准确。2020年8月起,多名飞乐音响的股票投资者作为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认为被告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上述虚假陈述行为造成其重大投资损失,要求被告赔偿。上海金融法院作出民事裁定确定权利人范围并发布权利登记公告,根据《代表人诉讼若干规定》,经明示加入,共有315名投资者成为该案原告,其中5名原告被推选为代表人,诉请被告赔偿各项投资损失1.46亿余元。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飞乐音响在发布的财务报表中虚增营业收入、虚增利润总额的行为构成证券虚假陈述侵权,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315名原告均于涉案虚假陈述实施日至揭露日期间买入飞乐音响股票,并在揭露日后因卖出或继续持有产生亏损,应当推定其交易与虚假陈述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最终法院根据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的损失核定意见,依法作出判决。

曾因虚增利润被罚60万元

此外,去年11月,飞乐音响还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时任总经理庄申安、时任董事长黄金刚、时任总会计师李虹、时任董事会秘书赵开兰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2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罚款。

公告显示,经证监会查明,飞乐音响在2017年参与的“智慧沿河”、“智慧台江”项目中,项目确认收入不符合条件,导致飞乐音响2017年半年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1.81亿元、虚增利润总额3784万元;导致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7.21亿元,虚增利润总额1.51亿元;导致2017年半年度、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不准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丘:温室大樱桃花开满园迎新春

  • 德州民间艺人巧手捏面塑 “冰墩墩” ...

  • 张灯结彩庆新春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的企业在做好疫情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