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芍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药品不合格被罚12万元

2022-02-09 17:2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2月8日,芍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2265,以下简称:芍花堂)发布关于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公告称,该公司因药品不合格被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12万元。

药品检验不合格被处罚

据悉,2021年9月14日,安徽省药监局收到《关于转办不合格药品检验报告书的函》药监综便函﹝2021﹞298号所附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报告书(报告书编号:HBTSYP202100284)。该报告显示,芍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茯神(批号200716,包装规格:1kg/袋)【性状】检验结果为“有42%的切面没有松根,剩余部分切面含有松根皮。切面含有松根的厚片或块少见。”按《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05年版检验,结果不符合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2019 年修订)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一款,安徽省药监局决定对芍花堂给予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茯神(批号 200716)9kg;没收违法所得105元;处违法生产、销售药品货值金额1.2倍的罚款计120000元。

芍花堂方面表示,公司按照规定已缴纳罚款,同时将采取相关措施,认真汲取教训,严格学习并执行《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完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坚决杜绝类似事项的再次发生。

当天,芍花堂另发一则公告称,公司收到行政处罚书后。因相关经办人员未能及时将完整的文件提交至信息披露负责人,信息披露负责人未能及时了解情况,未能及时对外披露,公司对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抱歉。

4年多来因药品不合格、生产销售劣药等多次被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到,除了上述处罚外,该公司自2018年以来多次被相关部门处罚,处罚事由涉及生产销售劣药、药品抽检不合格等。

2021年,芍花堂生产的谷精草(批号:19021)、山楂(批号:190824)分别抽检不合格被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未销售产品、召回的不合格产品,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

2019年,芍花堂因生产销售劣药淡豆豉、山药、细辛、盐杜仲,四次被相关部门处罚并没收违法所得。

2018年,芍花堂又因生产销售劣药白芷、吴茱萸、薄荷,经营不合格淫羊藿被相关部门处罚并没收违法所得。此外,还因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药品被查处。

公开资料显示,芍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注册资本1.254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中药饮片(含直接服用饮片、毒性饮片);农副产品收购;代用茶(花茶)生产;中药材等。本网通过企查查看到,该公司还有多起立案信息,案由包括买卖合同纠纷、股权转让纠纷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丘:温室大樱桃花开满园迎新春

  • 德州民间艺人巧手捏面塑 “冰墩墩” ...

  • 张灯结彩庆新春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的企业在做好疫情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