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员无休,并肩抗“疫”!致敬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的“逆行者”

2022-02-09 18:1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顶寒风、冒雨雪,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也包括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人。

本轮杭州疫情以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全员取消休假,以全局之力做好春节期间的节日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春节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44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666余家次,查处违规行为8起,处理各类消费举报投诉176件,涉疫舆情2起,全力筑牢市场监管的疫情防控堡垒。

领导带队、全员不休

挺进抗“疫”一线

image.pngimage.png

1月26日,萧山确诊1例阳性病例后,该局迅速吹响集结号,组织动员系统上下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

春节假期以来,局党委班子全部下沉督战,76名干部驰援闻堰街道黄山新村、浦阳镇、新塘街道卡口,其余干部在一线巡查监管,以“干部过关、群众过年”的政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主动担当、实干作为

筑牢“物防”屏障

随着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加强,春节期间,萧山区火速成立区大物防联控工作专班,萧山区市场监管牵头“大物防”工作。1月31日和2月3日,该局两次召集专班成员单位,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大物防工作。2月2日起,部署开展外卖骑手和农贸市场从业人员三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和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防范物传人风险。

image.png

下沉一线、履职尽责

守住“关键小门”

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等关键场所的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春节期间,该局干部放弃休假,穿梭奔走于各类经营场所,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好“关键小门”。

image.png

一呼群应、冲锋在前

投入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组建由10名党员组成的抗疫突击队,奔赴闻堰街道黄山新村参与封控值守和物资保障工作。他们是最先到达黄山新村,支援该区域封控任务的队伍。疫情以来,10名党员实行24小时三班倒,克服了低温阴雨、条件简陋、睡眠不足等各种不利条件,耐心向居民们解释封控政策,协助传递、搬运村内外的各类生活物资,负责现场支援人员的饮食、用电、防疫、取暖等协调保障工作,接续奋战7天7夜。

此外,还有两支党员突击队奔赴新塘街道、浦阳镇参与卡口防疫工作。他们中,有刚怀孕的年轻妈妈,有刚做完手术不久的女同志,有带着女儿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的母亲……即使在除夕夜、即使在风雪中,他们也没有丝毫退缩、丝毫怨言,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使命担当。

image.pngimage.png

义无反顾、目光坚定,他们是这个冬日里最美的夜行人与逆行者。(来源:萧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突击检查市场!现场惊现不法“枪械” ...

  • 整治“李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突击 ...

  • 浙江温州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 ...

  • 安丘:温室大樱桃花开满园迎新春

  • 德州民间艺人巧手捏面塑 “冰墩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