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护航安全,市场监管不打烊

2022-02-07 13:4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生命财产安全,1月31日(除夕)上午,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持续加强对大型超市、药店、气瓶充装单位、“年夜饭”餐饮单位等市场监管巡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食品餐饮等市场安全,做好保供稳价,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行为,快速处置消费投诉,确保春节市场平稳有序,消费环境安全放心。

(一)强化节日期间疫情防控。

切实发挥疫情社会面管控组牵头作用,持续加大对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加大对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食品排查力度,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切实发挥好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image.png

(二)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持续开展“食安双鸭山百日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针对药品零售企业和使用环节在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使用过期失效药品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三)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商场、医院、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锅炉、电梯,化工企业、气体充装站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要依法责令停止使用。

image.png

(四)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对流通领域的烟花爆竹、食品相关产品、非医用口罩、燃气器具、电子电器、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等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坚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五)强化市场保价稳供监管。

密切关注诸如粮食、猪肉等主要民生保障商品的价格波动情况,严厉查处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哄抬物价等违法行 为。

当日,督导组来到双鸭山市比优特超市、金融大酒店、北京同仁堂连锁双鸭山店、双鸭山黎明气体有限公司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未发生重大舆情事件和重特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市场秩序良好。同时,畅通投诉举报热线,截至12时,12315申诉举报中心系统共接收社会公众诉求5件(其中咨询4件,投诉1件),均得到满意答复和处理。(李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