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春节假期广西柳州这些消费投诉举报问题最多

2022-02-07 10:2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假期,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12315指挥中心坚持24小时人工值守,实现消费维权“不打烊”,确保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春节期间共接收投诉、举报和咨询433件,其中,投诉114件,占比26.33%;举报33件,占比7.62%;咨询286件,占比66.05%;投诉、举报和咨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85%。春节期间,全市经济情况良好,市场秩序保持稳定,未发生重大消费安全事故和群体性投诉事件。

一、投诉举报情况

春节期间,商品类投诉举报占比仍居首位,共有104件,其中:一般食品类62件,主要反映销售混有异物、变质等感观性状异常的食品,虚假宣传,缺斤少两等;家用电器类4件,主要反映商家未积极履行售后责任,逾期送货等;交通工具类4件,主要反映商家未积极履行售后责任或售后责任不到位。

服务类投诉举报共有43件,其中:餐饮和住宿服务13件,主要反映酒店宾馆未按约定提供服务或服务不到位,餐饮店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停车服务10件,主要反映停车场未公示收费标准,工作人员未按公示标准进行收费等;文化/娱乐/体育服务4件,主要反映电影院未按约定提供改签业务,电玩城等娱乐场所未按约定提供服务等。

二、热点关注

网络预订房间,办理入住时却被告知无房

案例:梁先生来电投诉,其于2月4日晚通过美团平台预订当天鹿寨县某商务宾馆的房间,并成功在线支付房费80元。梁先生于2月5日凌晨1时左右到该宾馆办理入住,却被告知预定的房型没有了,需要加钱更换其他房型。梁先生认为美团上显示预订成功,宾馆应该预留房间,其对商家的处理方式不满意,希望协调商家给予相应赔偿。目前,该案件已转办至辖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中。

消费提示:消费者通过网络预订酒店时,应注意查看酒店预订说明、取消条款、节假日期间是否存在特殊规定等,并截图保存酒店网站宣传页面和订单信息,入住前务必与商家进行二次确认,避免出现无房满房、环境设施不符或临时涨价等情况,如需协调处理,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反映。

购买九寸的蛋糕,商家却称九寸是盒子的尺寸

案例:徐先生来电投诉,1月31日其在融安县某饼屋消费168元订购一个9寸的生日蛋糕,2月1日到店取货时却发现商家提供的蛋糕实际不足6寸,提出质疑后,商家却称9寸是盒子的尺寸。双方协商无法达成一致,徐先生希望协调商家退回差价。目前,该案件已转办至辖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中。

消费提示: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真实情况的权利,提供商品或服务的真实情况也是经营者的义务。消费者预订商品或服务时,应仔细确认商品或服务的真实情况,宣传页面未详细说明的,应及时与商家确认,并妥善保存商品或服务的宣传页面和订单凭证,当发现实际的商品或服务与预订不符时,及时提出质疑,如需协调处理,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反映。(通讯员 黄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