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集贤县:监督管理不松懈,春节市场保安全

2022-02-07 10:4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春节期间节日市场安全稳定,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春节假日应急值守,当好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守护者,开展春节市场专项检查。

image.png

集贤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春节期间市场热销产品及重点场所,对农贸批发市场、大中小型生鲜超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台账管理、核酸检测、市场价格秩序等情况。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防范食品污染风险,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市场安全。

同时,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风险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制度,督促经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消费者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防疫“三宝”措施,保持社交距离,严防人员密集,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登记制度和营业场所消毒防控措施。针对药店,重点查看零售药店药械购进渠道,是否销售过期药械、是否按规定条件储存药械,销售“四类”药品是否进行实名登记上报,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严格扎实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区域内消毒等防疫工作,对9家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药店予以关停处理,有效管控疫情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李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