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友谊县:坚守岗位强巡查,守护安全“不打烊”

2022-02-07 10:4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开展了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

image.png

此次执法检查,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场所,以乳制品、酒类、肉类、饮料、食用油、散装食品、冷冻食品等为重点品种,督促经营主体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等制度,加强进口食品监管,加大对菜市场、冷库、超市的排查力度,做好来源不明冷冻食品、进口食品和中高风险地区冷冻食品的监管。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杜绝虚假宣传、制假售假、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同时,以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供暖锅炉、充装气瓶等为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应急预案与演练、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同时,督促商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执行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节日消费维权,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作用,及时受理节日期间各类消费纠纷,做到受理及时、处理及时。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 20余台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92 家次,农贸市场3家次,药店 11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 3 家。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向市场主体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强化主体意识,做到文明守法经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焦译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