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织密防疫安全网 高筑食安防火墙 | 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大检查

2022-02-07 11:0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确保“两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守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不打烊”,成立专项检查组,并由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各餐饮服务、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等相关单位进行检查。

image.png

期间,该局执法人员采用“日巡夜查”方式,每天选择在中午和晚上餐饮消费较为集中的时段,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落实进店扫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全面核查,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店顾客口罩佩戴、扫“健康码”、经营场所每日按频次消毒等疫情防控制度,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和聚集性疫情传播的发生。

对于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的餐饮服务单位,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并进行整顿,在整顿期间禁止其开展经营活动,待整改完毕,经执法人员查验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在相关餐饮服务单位停业整顿的同时,该局还安排工作人员到店进行指导,协助其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image.png

此外,和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商务、疾控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内部分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进货、卸货、运输、生产等环节管控,全力确保其能够按照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压实自身主体责任,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和义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广大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image.png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41家次、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家次,停业整顿餐饮服务单位23家次。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全力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和龙市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实行进货24小时之前报备制度。以水产品、生鲜冷冻肉品、进口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企业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落实情况,严格核查冷链食品进货来源,同时定期对第三方冷库进行专项检查,严格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好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另外,该局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对于购买“一退两抗”药品的人员,要求全部进行实名登记,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

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春节期间,到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入店时应主动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保护好他人。如遇到食品安全相关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供稿: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