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对不起,我失约了!一位市场监管人的春节家书

2022-02-06 20:02:19 市场监管半月沙龙微信公众号

亲爱的老婆:

深夜提笔写字,心中只有满满的愧意与歉疚。四月未见,甚是想念;春节不能回去陪伴,甚为抱歉;家中事务,全由你操劳,甚是亏欠。前几日与你视频,告知你无法回家团聚,我看见你眼中的失落,转瞬你却笑着对我说,现在抗疫重要,你为我自豪。

我常对你说,杭州虽有千万灯火,却无一盏属我;然未有一盏属我,但千万灯火照我前路。风雪夜回到小区,志愿者们冒着寒冷在门口帐篷里守岗、巡查、上门给居家隔离户送物资,我的好多同事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现在我也要做其中一盏,去照亮他人,守护疫情中的这座城市。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我有属于我的战场,有我肩负的使命。我和我的同事,每天都会巡查市场、药店、超市,检查各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维护物价稳定,保障辖区内百姓的日常生活;同时,我还负责辖区内进口冷链经营企业的检查工作,需要频繁出入零下二十摄氏度的冷库。虽不至呕心沥血,但也殚精竭虑;虽无日夜不眠,但也披星戴月。

海浪不能冲上海岸,是因为有堤坝守护;而疫情不再肆虐,是因为有人全力守护。我是一名党员,我选择冲锋在前。1月29日,组织通知我去转移密接人员,我没有犹豫。时间紧迫,风险较大,但我没有退缩;转运人员有情绪,我努力安抚协调……这一天,我只睡了三个小时,可是浑身上下充满了劲。你问我害怕吗?后悔吗?当然不!这是我的责任,不仅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是一个市场监管人,更因为我是一个父亲!虽是普通人,但也希望以身作则,将为国、为家的责任感传递给孩子们,希望他们将来成为家中秀树、国之梁柱。

两个月前,女儿已开始问起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回答说春节,这次失约,希望她能理解。这几日,家里下起了雪,杭州也下了雪,但终归太小,想和你带着孩子们一起堆雪人。我相信,疫情马上就会结束,春天即将到来。虽不能与你们看雪花飘落,但可与你们看春花开放。疫情结束,当为归期。

爱你的丈夫 原龙飞

2022年2月3日

来源: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