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徐州:春节我在岗,市场监管人坚守市场安全防线

2022-02-07 10:2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千家万户欢度春节时,有这样一支队伍,活跃在江苏徐州的商场、超市、酒店、餐馆、农贸市场,奔走在食品、药品、化妆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领域,守卫着消费安全底线确保百姓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安心;有这样一支队伍,在举家团圆共享欢乐的时刻,他们默默坚守岗位,守护着徐州百姓的节日消费安全;有这样一支队伍,当大家享受春节闲暇的时候,他们在夜色中穿行、在节日里坚守,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和执着坚守,践行着徐州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确保药械质量安全,督查零售药店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监管人员节日期间不间断开展全市药械流通环节质量安全大巡查,采取市县联动方式,共检查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等和市民关系密切的药械流通单位200余家次,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次。重点检查四类药品销售信息实名登记上报情况,住店药师在职在岗、药械采购渠道是否合法、是否销售禁止销售药品、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等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及供应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确保节日聚餐安全,强化餐饮环节监管。春节期间,监管人员以商业综合体、餐饮集中街区、环云龙湖、大龙湖、金龙湖餐饮聚集区等为重点区域,将“网红店”、承办宴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等列为重点对象,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着重检查原料采购、凉菜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现场立即责令整改。在餐饮服务单位后厨,监管人员仔细检查原材料索证索票、包装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具消毒、冷鲜食品仓储及冷链食品安全检测情况。认真叮嘱每位经营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每位用餐人员饮食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确保化妆品和保健食品消费安全,排除特殊食品安全隐患。节日期间,监管人员每天对大型连锁超市、母婴店、专营店等特殊食品和化妆品的重点消费场景开展巡查,重点关注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及特殊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经营资质、专区专柜、警示用语、进货查验、店内宣传等情况,发现一些特殊食品和普通食品混放、专区专柜设置不明确、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及时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排除风险。

image.png

image.png

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在小区、酒店、商场、景区内,监管人员认真查看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对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旅游景区观光车等特种设备开展重点监督检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对在徐州乐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检验、保养、人员持证、应急处置等情况,现场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均立即督促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并督促全市各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通过开展节日期间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保障群众出乘游玩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确保物价稳定,密切关注节日市场价格波动。监管人员对节日特色消费品、旅游等重点领域,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加大检查、巡查频次,对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严厉打击。节日期间市场监管人员突出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高速服务区、景区、酒店、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游乐场所、旅游门票、封闭区域、住宿、农副产品、高端酒类的价格监管,不间断、全覆盖、抓重点持续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确保各类食品安全,突出重点食品检查。在批发市场、乡镇集贸市场、食品流通门店、食品生产场所,随处可见监管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详细查看各种进货凭证、食品生产批号、保质期,督促食品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销售食品来源合法、质量可控。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认真提醒经营户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群众购物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关注消费者诉求,加强消费维权保护。市场监管部门还强化消费维权保护,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作用,拓宽维权渠道,完善维权网络,开辟现场扫码快速投诉举报维权通道,做到“及时受理、快速调查、妥善处理”,第一时间保护节日期间消费者合法权益。

正是这些坚守在岗位的市场监管人,默默守护节日市场安全,营造安心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为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一道道有力防线,让广大市民在节日里增加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