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岳西:“六个一”推动网络餐饮食安封签宣传普及

2022-01-30 10:4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餐饮市场发展迅速,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网络订餐占据越来越大市场份额。网络订餐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在为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不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尤其是配送过程中的食品污染问题。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网络餐饮外卖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安徽岳西县市场监管局“六个一”推动网络餐饮食安封签宣传普及,保驾护航外卖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召开一个启动仪式:1月21日,岳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推广使用网络餐饮食安封签启动仪式。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代理商)提供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代表、外卖配送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学习相关文件要求,明确推广使用食安封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意义;细化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及外卖配送人员各方责任和义务;严格先期推广及后期推进食安封签工作要求,确保推广普及食安封签工作落实落细,常态长效。

印制一批食安封签:为有效推进本次餐饮外卖食安封签工作,岳西县局联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先期印制共10万份平台通用版封签,提高入网餐饮经营户使用封签的积极性。同时,引导、督促其自行印制具备各自文化特色、品牌形象的封签,在发挥食安封签保障食品安全作用基础上,提升品牌宣传和影响力。

组织一期专题培训: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围绕食安封签的制作及使用要求,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食安封签的使用和管理,明确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外卖配送人员自身责任和义务,提高使用食安封签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促进一个表态表率:全面开展摸底调查,掌握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现状,征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意见和建议,争取支持和表态,切实履行平台责任,加强入网审查和宣传提示,建立消费评价和投诉处理机制,合力共筑网络餐饮安全堡垒。

组织一次现场检查:及时组织现场检查,实地查看各入网经营户和外卖配送人员是否有效落实食安封签各项要求,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做到规范使用和管理食安封签。同时,全面掌握食安封签在推广使用过程中面临的阻力,进一步把握重点和难点,因情施策,助推落实。

搞好一次视频宣传:推广使用食安封签是一项社会性的工作,需要强化社会全员的参与和共治,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网络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为此,积极组织一次视频宣传,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及公众号,多角度宣传推广网络餐饮食安封签的重要意义。

通过“食安封签”的推广和普及,真正压实各方责任,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切实发挥食安大保险的作用。(通讯员 王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