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散兵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2022-01-30 10:2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种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节日,安徽省巢湖市散兵市场监管所开展了2022年“两节”市场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加强农贸市场交易监管。禁止现场宰杀活禽,禁止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白条鸡行为。要求从事肉类交易的商户自觉落实“两证两章”制度,对销售来源不明、“两证两章”不全的“问题肉”的商户坚决予以清出市场,对问题肉进行下架、撤市处理,督促肉类经营者严格落实检疫证明、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好食品安全责任。

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保健食品、饮料、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校园周边、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执法人员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公勺公筷、减少餐饮浪费,积极向顾客宣传使用公勺公筷,主动提供打包盒,鼓励实施小份菜。

截至目前,散兵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共101户,其中餐饮单位35户次,商超47户次,农贸市场销售者19户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散兵所将进一步紧盯“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隐患,把人民群众最关注、最需要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通讯员 管冰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