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30 10:2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电梯安全运行,预防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电梯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原则,主要检查辖区居民住宅小区、宾馆、酒店、商场、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采取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执法人员查阅了使用单位是否建立电梯的特种设备档案、是否制订电梯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开展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台账是否齐全等。同时,对电梯内警示标志、检验合格标志、安全乘坐提示等粘贴情况;电梯内报警通话是否正常运行;电梯维保情况以及定期检验是否完成、紧急通话有无专人接听、电梯机房运行状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要求使用单位落实电梯运行安全责任,指派专人负责日常清洁与维保工作,并责令物业及电梯维保单位对检验标志未更新、电梯紧急呼叫通话杂音大的问题迅速整改。

截至目前,已检查电梯使用单位9家,43部电梯,检查正在深入开展中。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和管控电梯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电梯使用安全。(姚文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