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检查调研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

2022-01-29 15:5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8日,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在南京检查调研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胡广杰到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有限公司、苏果马群配送中心,检查企业食品药品安全,了解市场疫情防控落实、快检室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在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检查锅炉、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age.png

在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厂区,胡广杰主持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座谈会,听取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等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他强调,特种设备是工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重要基础设备设施,特种设备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决扛起责任,敬畏科学、敬畏制度,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零缺陷、零泄漏、零爆燃、零伤亡”为目标,有力保障特种设备本质安全。要强基础,全面理清城镇燃气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底数,严格做好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积极开展预知性检维修,做到“应检必检”。要压责任,压紧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促转型,坚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加快推进特种设备设计、制造、施工、维护保养等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建立完善相关算法模型,实现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数字孪生”,不断提高智慧监管效能。要防风险,认真总结经验、准确把握规律,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增强风险识别预警能力,针对存在隐患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整改,以扎实工作成效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 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