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片区:净化农村食品消费环境 让舌尖上的年味更安全

2022-01-29 11:4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春节临近,琳琅满目的“年味”食品也不断地出现在了农村市场。为及时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消费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连日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片区结合监管实际,突出执法重点,围绕农村集市、超市、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等经营主体,集中排查整治,切实净化节日消费环境。

image.png

结合节日消费特点,该片区主要对经营使用的米、面、食用油、调料、肉、蛋、酒水及乳制品、熟食制品、冷链食品等热销品种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规范节日期间各类经营秩序,重点查处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傍名牌、“山寨食品”“三无”食品等生产经营行为,坚决取缔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生产经营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督促经营主体规范悬挂食品安全公示栏,提高经营场所卫生标准,做到干净、整洁、明亮、通风。注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提升从业形象,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节日性、季节性食品和地方特色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全面整治食品生产经营者生产销售过期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立案查处1起。

持续加强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品源头关,自觉抵制来源不明、身份不清的食品流入农村市场。严把农村食品生产企业和批发企业的食品配送车辆登记备案关口,对配送车辆进行“五个统一”,规范配送行为。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全链条可追溯体系。强化农村集贸市场检查,重点加强对生鲜肉“两章两证一报告”,水产品合格证明、冷链食品销售凭证以及检验报告等内容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落细落实农村节日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五有”标准,严防严守安全底线。倡导在场所入口处规范粘贴“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温馨提示标识以及“场所码”,提醒广大消费者主动履行社会义务,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通过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倡导社会监督责任,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 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