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2-01-29 10:4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6日,由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市检察院并邀请政协委员监督员共同对崇左市万象汇进行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等专项检查。

当天,检查组来到万象汇超市、餐饮服务经营场所以及市农贸市场,详细询问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的具体情况,确保冷链食品管理有序、追溯有源。检查组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食材采购的严格把控和储物间的规范管理,保持后厨内外环境整洁,确保符合环境卫生要求,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检查组还检查了超市扶梯等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image.png

(检查组在崇左万象汇开展春节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image.png

(检查食用农产品)

image.png

(对肉类肉品品质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进行检查)

在佳和超市,检查组对散装食品、冷冻食品、肉类等质量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一是重点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合格证、进货查验和记录、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情况等相关信息并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行为;二是对进口冷链食品重点检查“四证”是否齐全以及经营者是否及时将出库和入库的信息录入八桂冷链通平台;三是仔细查看场内销售的猪肉是否有“两证两章一报告”。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三专三全四不得”的管理要求,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image.png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同时,检查组还对商场的扶梯等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日常维护保养,是否设置相关标识等情况,确保相关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人们能放心使用。

image.png

(检查餐饮店从业人员的健康证)

image.png

(检查后厨环境卫生情况)

对商场里的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检查组一是严格检查经营者持证经营、人员健康管理、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严防非法经营、带病上岗以及餐饮具和经营场所消洗不洁等现象,;二是查看后厨是否装有摄像头,要求经营者把监控情况公示,做到“明厨亮灶”;三是检查储物间的管理是否规范,经营者应按要求分门别类存放好货物。

image.png

(检查冷链食品的票据)

此外,在市农贸市场的广西奕东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组认真查看了该公司冷链食品的储存情况并对存储不当的行为进行指正,了解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周开展核酸检测的情况,并观看经营者现场演示使用八桂冷链通平台。要求经营者熟知“三专三全四不得”的管理要求,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杜志明 何汶珈)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 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