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增长1万多件!广西柳州品牌经济迈上新台阶

2022-01-29 10:3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广西柳州市商标有效注册量为36882件,增长10587件,同比增长40.26%,增幅在广西14个地级市中跃居第一。其中,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1件,为广西第一,“柳工”“五菱”入围2021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品牌价值排行年度500强,占广西三分之一,彰显了工业柳州强劲品牌实力,柳州品牌经济迈上了新的台阶。

image.png

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深入实施商标品牌强柳战略。通过制定印发《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实施商标品牌建设工作方案》和《柳州市强化商标品牌保护 构建商标强柳战略新格局的实施方案》等纲领性文件,统筹谋划、合理布局、整体推进,发挥全市行政资源和社会各界资源的优势,抓好商标品牌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推动柳州市品牌经济取得突破性进展。

坚持政府主导,多元参与

近年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商标品牌大宣讲为抓手,依托“4·26”知识产权日、“5·10”中国品牌日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宣传商标品牌战略,建立起由政府主导、主管部门负责、媒体助力、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参与的宣传工作机制。同时,通过开展网络直播、品牌论坛、商标展会、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对柳州市商标品牌战略进行广泛和深入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激发企业和社会公众对注册商标、保护品牌的关注和重视,大力展示柳州各类市场主体的品牌形象。

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引领

2021年12月,商标业务(柳州)受理窗口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为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商标注册服务“绿色通道”,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柳即可享受优质的商标服务,成为继2016年柳州商标质权登记窗口成立以来,柳州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项新举措。柳州市商标质权登记窗口成立5年多来,累计为企业商标质押融资金额超过71亿元,商标质押金额和质权登记数量连续5年排名广西第一。在“放管服”改革中“服”出了效能和水平,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品牌创新意识,为柳州营造了优质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坚持需求导向,服务优先

2018年12月,柳州首个商标品牌服务指导站在柳州市女企业家商会挂牌,柳州市市场监管局面对面为企业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指导服务,引导企业挖掘自身软实力,强化商标品牌注册、运用、管理、保护与推广能力。2020年3月,柳州市企业品牌国际运用和管理人才培训(柳州)基地在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菱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五菱工匠学院成立,柳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进园区、入企业,为企业强化商标品牌国际注册、运用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引导柳州出口和外向型企业开展商标国际注册,进一步推进柳州品牌国际化进程。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效能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商标侵权判断标准》等法律法规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商场等活动,广泛宣讲政策法规,全面普及商标知识,挖掘商标品牌潜力;大力推进商标品牌行政执法人才的培训和锻炼,着重提升基层一线商标执法人员的综合能力及办案水平,培养出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多专多能”的复合型行政执法人才,不断提高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效能。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要求,拓宽商标品牌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创新商标品牌服务的方式和方法;完善商标质押融资改革,促进地理标志的有效运用;加大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的保护力度,持续推进柳州品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韦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 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