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高效服务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101台特种设备

2022-01-29 15:5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顺利完成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101台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的检验工作,保障口岸通行安全。

珠海公路口岸位于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之上,是港珠澳大桥的核心组成部分,总占地面积约107.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1.38万平方米。珠海检测院接收到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76台自动扶梯及25台自动人行道的报检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小组跟进此次任务。由于待检设备多而分散,检验区域大,且为港珠澳三地人员通行汇合处,防疫责任重大。对此,珠海检测院积极与使用单位人员、维保单位人员联系,确定详细的设备地址、分布情况,合理安排检验计划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发现多组自动扶梯的出入口区域存在可从扶梯后方进入并触及扶手带外缘的危险隐患,指导维保单位人员完成整改,保障了口岸人员通行效率与安全。

此次检验中,珠海检测院检验人员铭记“为所有,有所为”的广东特检核心理念,工作认真,细致,严谨,责任,以扎实的检验技术保障珠海公路口岸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通讯员 鞠天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 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