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完成珠海紧急集中隔离点电梯检验工作

2022-01-29 15:4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完成珠海紧急集中隔离点23台电梯检验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珠海检测院在接到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要求,临时启用的紧急隔离点有已停用多年的特种设备需要紧急检验,院里立马成立突击小组,实施“三步三督”策略,指派资深检验师前往现场。一是集中精力定方案,提前做好任务路径规划,争取做到专人负责,区域不交叉,路线不回头,提高检验效率。二是反复检验保质量,针对停用电梯的紧急报警装置、限速器、制动器等安全部件进行着重检查,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三是着重强调护安全,对使用单位与维保单位进行叮嘱,确保安排专人值守,确保24小时有人,做到设备不停机,人员不离岗。同时督促使用单位在特殊时期要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定期对电梯进行消毒和清洁;督促维保单位定期做好特种设备的维护;督促使用单位在延期期间加强特种设备的管理,及时反馈处理发现的问题,保证隔离场所特种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涉疫场所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珠海检测院将继续遵守安全至上,科技至重,服务至优的发展方针,严把质量关,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守护特种设备安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通讯员 鞠天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 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