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滨河片区“五查五看”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28 16:4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临近,为了维护辖区春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滨河片区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守好食品安全底线。

image.png

此次检查,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大中型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区域,以米面、肉类、水果、蔬菜和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品种,一查食品经营主体是否证照齐全,看经营者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食品是否明码标价、价格公示,电子追溯平台是否正常应用,是否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管理;二查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进销货台账等制度,看经营者是否存在经营“三无”“山寨”、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的行为;三查餐饮单位“三书一台账”的落实情况,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人员晨检等制度是否到位,加工操作流程、“公筷公勺公夹”配备使用情况是否符合要求;四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建立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台账、采购进口食品台账及实名销售台账“三本台账”,看冷链食品报关证明、检验检测、追溯管理、事前报备以及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五查经营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看逢进必扫“场所码”、必查“健康码”、必测体温、必戴口罩、环境消杀、场所通风、设置“一米线”、严格控制集体性聚餐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该片区还通过约谈会、推进会、上门宣讲等形式,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引导经营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下一步,该片区将持续加大对节日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经营者销售行为,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虎年春节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过得舒心。(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 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