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首个面制品集中加工区进入试运营阶段

2022-01-28 16:4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提升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四小业态”综合整治提升力度。日前,位于崆峒镇的面制品集中加工区进入试运营阶段,同时这也是平凉市首个面制品集中加工区。

image.png

集中加工区占地面积24亩,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可容纳各类面制品加工小作坊50多户,已陆续有20家名优小吃生产企业进驻集中加工区。加工区作坊内通风透气,食品制作车间内宽敞明亮,设有统一的摊晾间、成品库房、原料间等,主要加工类型有鲜面、白吉饼、蒸馍、酿皮、蛋糕等面制品。

面制品集中加工区的建设旨在通过规范生产、统一监管、质量检验、市场准入的闭环式集约化管理,实现食品从原料入库—加工—销售—餐桌的全流程精准管控,从根本上解决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散、乱、差”问题,不断改善食品安全状况,推动食品小作坊从“小、乱、散”到“精、特、优”的转变,提高全区食品质量安全的整体水平,助推崆峒美食走出崆峒,走向全国。

区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监管模式,依托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建立辖区小作坊名录库,做到系统台账清、信息明,对每一家小作坊都安装了视频监控,监管人员可以通过监控设备观看食品的生产制作过程以及加工区内的整体环境。在现场日常检查中重点检查食品集中加工区原料采购使用、索证索票、卫生条件、加工工程、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包装标签标志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全力打造好食品集中加工区这一现代产业集聚区,立足市场监管职责使命,进一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引导小作坊企业打造线上线下多方发展平台,深化推进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行动,逐步实现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全力以赴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 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