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蓬莱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非冷链货物及快递物流疫情防控

2022-01-25 17:1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以及快递物流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进口冷链疫情防控方面,以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原料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加大督导检查频次,严查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注册使用“山东冷链”系统、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证或不亮码销售等“冷链八不”违法行为,督促日常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近期,共计督导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9家、摊点13家,累计整改问题32项。

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方面,加大督查力度,重点督查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企业是否按要求开展预防性消毒和核酸抽检;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二级防护后规范作业。2022年1月以来,累计检查企业20余家,对督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现场反馈企业整改,重点问题以督办单形式通报镇街非冷链专班,督促企业整改,实现闭环管理。截至目前,累计下发督办单13份。

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方面,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于1月17日起在全区开展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大督查行动,先后检查快递物流企业39家次,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记录不全与消毒液过期问题,已督促及时整改完毕。检查的同时再次强调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务必做好快递物流货物消毒、从业人员防护、防疫防控记录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快递员和邮件传播扩散。

下一步,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严格按照各级安排部署,强化对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企业和快递物流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维护公众生命健康安全。(郭昊臻 李田政 隋振业)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质量温暖你的生活——中国质量新闻 ...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 贵州三都咕噜景区试运行开园 春节前 ...

  • 冬天的九寨沟童话的新世界

  • 宁夏沙湖冰雪过大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