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通转供电降价降费的堵点难点

2022-01-25 17:1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水电气暖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事项,开展转供电加价专项整治,自2021年9月初开始,根据省市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对全县各转供电主体执行电力价格收费标准,落实电力价格优惠政策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规范。

一是抓宣传,实现转供电政策宣传全覆盖。县市场监管局会同供电部门精心组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召开政策提醒告诫会、编制发放宣传资料和入户走访实地调查等方式广泛向商户宣讲政策法规,提高了商户电价政策“知晓率”。同时加强与转供电主体的沟通互动,及时解答转供企业疑问,让政策宣传落实到位。

二是明责任,确保转供电降价政策显成效。在加强政策宣传、落实公示公开检查的同时,把核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清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全县18个一般工商业转供电主体实行专人督导检查,进一步明确政策界限,督促转供电企业严格按政府规定的电价标准执行,不得违规向转供区域内的租户加价收取不合理电费。

三是保实效,让价格红利落地生根。依据国家和省市政策要求,下发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提醒告诫书,督促各转供电主体认真落实降价政策,全面清退已收价款,使转供电用户全面享受国家降价政策红利,确保已落实转供电环节电价减幅政策执行不反弹。

截至目前,检查各类转供电用户18户,其中一般工商业转供电主体用户13户,清查终端用户155户,责令2家重点转供电企业清退了高于政府定价多收取的42703.55元电费。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有效打通了降价降费政策的堵点、难点,确保国家降低电价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通讯员 牛晓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质量温暖你的生活——中国质量新闻 ...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 贵州三都咕噜景区试运行开园 春节前 ...

  • 冬天的九寨沟童话的新世界

  • 宁夏沙湖冰雪过大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