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天水市开展节前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2022-01-21 15:43: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甘肃省天水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节前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积极营造安全、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此次专项检查以两区范围内集贸市场,节日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商场、游乐场和气瓶充装站为重点区域,主要针对四个方面开展执法检查。

一是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在用计量器具(台秤、电子秤等)示值是否准确、是否依法依规进行了强制检定、且在检定周期内,是否存在计量欺诈和作弊等违法行为。

二是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执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人员持证和培训是否符合要求,设备档案是否完备,设备是否在检验周期内,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是否维护到位、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在有效检验周期内。

三是开展气瓶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检查。围绕2021年开展的液化石油气瓶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与翻新“黑气瓶”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回头看”工作。重点检查气瓶充装单位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充装、超许可范围充装情况,充装未办理使用登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非自有产权气瓶和“黑气瓶”,未建立充装前后检查记录、不合格气瓶处理记录等违法行为。

四是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专项检查。针对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家用电器、电热毯、儿童玩具,主要检查产品是否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是否按规定加贴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标识,是否存在冒用认证证书等问题。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0余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计量器具存在超期未检定、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人员证件过期等情况,现场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执法检查仍在继续进行中。(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