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区域公用品牌规划制定工作

2022-01-21 16:5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5月,新一届兴安盟委、行署领导班子,把打造农牧业、文化产业、旅游业融合,多品类区域公用品牌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从制定区域公用品牌规划入手,开启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新序幕。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区域公用品牌规划制定工作进程。

一、高规格启动

2021年5月10日,在上海召开,由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到会,盟长苏和主持,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兴安盟·长三角地区合作签约座谈会上,作为15个合作签约项目之一,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代表行署与浙江芒种品牌管理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兴安盟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展上建立“智库”合作关系,力求以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为引领,带动兴安盟生态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化。

二、高效率筹备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积极向行署申请规划制定项目经费,从报送项目经费申请到行署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财政拨付仅用时30天。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将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时间由30天压缩至7天,在15天内高效率办理政府采购服务各项审批手续、完成合同签订,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三、高质量调研

为使区域公用品牌能够准确表达兴安盟特质,体现兴安盟地域特色,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两次邀请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专家组到兴安盟就生态环境资源,农牧业、文化业、旅游业产业资源,历史人文资源,商标品牌资源等开展调研。专家组采用深入企业、基地、园区,组织访谈,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的方式,到6个旗县市开展调研,在获得全面详细丰富的兴安盟全景资料的同时,又发现兴安盟诸如“红色沃土”“绿色净土”“金牌圣地”“东北地区水龙头”“杭盖草原”“稻花源”“神泉圣水”“金界壕遗址”“王府刺绣”等极具特色的鲜明个性,触发专家们对区域公用品牌的创作灵感,为高质量规划创意方案出台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高频次汇报

自2021年8月26日,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专家组赴兴安盟汇报《兴安盟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规划创意方案》(第一稿)后,该公司连续汇报三稿规划创意方案,2021年12月30日,副盟长何伟利主持召开区域公用品牌规划研讨会,除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盟行署战线副秘书长,盟委宣传部,盟市场监管局、档案史志馆相关领导外,会议邀请兴安盟文化旅游协会、作协、美协、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评论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从更深层次、更广视野、更高水平上,深入阐释了兴安盟的资源富集性和资源差异性,展示了兴安盟文化历史的清晰脉络和深厚底蕴,从文化艺术研究者的角度,全新解读兴安盟生态环境、文化历史、生态旅游、绿色优质农牧业特色,给予专家们对兴安盟的新认识、新启迪、新灵感。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详细解读规划创意方案(第五稿)的品牌名称、品牌口号,以及深入阐释。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发动专家展开动脑启智活动,突破思维定式,迸发创新灵感,争取在2022年1月份汇报新的规划创意方案。

五、高站位推动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党政领导,把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作为功在兴安盟产业发展、利在地方经济振兴的重要举措,作为盟委、行署交给盟市场监管局的重要任务来抓。做好“联络员”,搭建信息畅通的桥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紧密对接,提供资料,解答问题,更新动态,反馈情况;做好“参谋员”,结合职能职责,提出对规划创意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各地各部门在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以供参考;做好“服务员”,成立局党政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执行日报告制度,为区域公用品牌规划制定工作服好务、站好岗。

(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