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涉嫌作弊!广西柳州一出租车计价器有猫腻,执法人员查处

2022-01-21 15:1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广西柳州机场迎来了客流高峰,往返接送乘客的出租车也十分繁忙。为规范出租车计价器使用行为,保护乘客的合法权益,1月18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对柳州机场候客出租车计价器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1642739122(1).png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出租车计价器后部多长出一条“尾巴”,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计价器连接着一可疑电子元件,怀疑其涉嫌在计价器上安装遥控作弊器。随后,执法人员在驾驶员身上查获遥控器。经执法人员测试,在车速40公里/小时的状态下,该遥控器每长按1秒,计价器就增加150米的里程。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1642739139(1).png

在此,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各位乘客: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设备非常隐蔽,乘客一般很难发现,如果车费超出预期过高,建议乘客索要发票,可向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或出租汽车公司进行投诉。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计价器使用行为,加强出租车计价器计量监管,去年以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针对消费者投诉热点开展了出租车计价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出租车计价器,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铅封,是否存在利用作弊手段损坏出租车计价器准确度等违法行为,并对全市11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进行集中约谈。

春节期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联手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强对出租车计价器的监管和整治,严厉打击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出租车公平有序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何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