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这一年,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2022-01-21 14:5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这一年

我们坚持学习为重

理论武装更加强化

image.png

image.png

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读。青年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同步参加学习。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正确的党史观牢固树立,历史自信和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进一步筑牢。

这一年

我们坚持感悟为要

党性立场更加坚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红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教育活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胸怀“国之大者”。自觉贯彻党的政治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这一年

我们坚持服务为本

民生福祉更加普惠

image.png

image.png

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市场监管工作直面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特点,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创新开展“1234567工作法”,完成民生实事计划,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5个单位被授予“全国市场监管卫士”集体称号,7名个人被授予“全国市场监管卫士”个人称号;2个单位、2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

这一年

我们坚持实干为先

干事创业动能更加强劲

image.png

image.png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市场监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严格“四大安全 ”监管,公平竞争执法持续强化,监管效能持续提升,重点领域执法不断加强,消费维权持续强化,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强化,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落实。 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加大典型垄断案件查办、推动食品安全地方立法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充分肯定,受肯定次数为历年最多。

新的一年

我们将勇毅笃行向未来   

踵事增华再出发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将紧紧抓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融入市场监管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