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检验量达到4.66批次/千人

2022-01-21 16:4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统计,广西桂林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2021年共开展抽样检验23821批次,食品检验量达到4.66批次/千人,其中六城区共抽检9418批次,食品检验量达到5.46批次/千人,有力保障了该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以强化食品抽检为抓手,坚持食品抽检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有效发挥抽检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的支撑作用,通过制定抽检计划、组织实施、核查处置、数据分析等,实现食品抽检与日常监管信息的互通共享和联管联动。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某超市进行抽检取样)

在集中整治食品突出问题,着力提高食品监管效能上,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监管“放大镜”聚焦到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超标、非法添加和滥添加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超标等民生关注的问题上,重点加强鲜湿米粉、食用植物油、蔬菜干制品、油炸面制品、食用八角等重点食品品种的抽检监测力度,提高不合格食品发现靶向率。同时,加大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的抽检监测力度,用技术手段防范节日食品安全问题。2021年,共开展重点监管食品抽样检验和风险监测1899批次,重大节假日抽样检验351批次,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其中,针对公众关注度高和问题突出的“网红奶茶”行业,在目前国家没有现制奶茶强制性食品安全标准的情况下,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集食品专家和承检机构,经过共同探讨,最终确定该检测项目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项目和市民最为关注的健康风险项目,并对全市17个县(市)区的173个品牌饮品店开展监督抽检共计740批次样品。经检验,均未发现问题。

此外,2021年,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大力组织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对乡镇、农村地区的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农村批发市场上销售的蔬菜制品、肉制品、糕点、酒类、豆制品、餐饮食品、水果制品等7大类食品共抽检336批次,从源头上排除农村食品风险隐患,有效保障农村食品安全。(文:陆鹏/图:覃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