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严查价格违法行为 保障春节市场稳定

2022-01-20 16:2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责,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涉及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服务业价格秩序监管

加大对大中型商业流通、客运服务、旅店餐饮等领域的价格监管力度,执法人员通过及时提醒告诫、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工作,督促经营者依法经营,严厉打击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蔽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截至目前,已检查规范各类经营业户200多户,未发生严重价格纠纷事件。

强化旅游景区价格收费监管

重点对蓬莱阁、三仙山、八仙渡、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等5个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售票公示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景区在醒目位置设立收费公示牌,公示景点名称、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价格投诉电话等内容。同时,加大对不执行优惠减免政策、强行销售联票、强制代收费用以及其他乱加价、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景区导游讲解、游乐设施等收费公示,确保旅游市场价格规范有序。

检查规范重点行业领域

聚焦高档烟酒茶、年夜饭以及其他重要节日礼品,着重规范明码标价,杜绝虚构原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对城区洗车集中区域的经营者进行重点规范,要求经营者合理定价、明码标价。

密切关注民生必需品价格

强化对粮、油、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借节日之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通过对城区利群、振华、家家悦等6个大型商超的检查规范,确保全区节日市场价格秩序良好。

及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认真落实价格举报投诉工作制度和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处理转办案件,坚持做到“三个及时”,即:“及时接听群众咨询、举报或录音,及时赶到现场处理矛盾纠纷,及时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孙用楠 韩玉斌)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重点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专利 ...

  • 全新雷克萨斯ES300h

  • 稳物价 保民生!河南省安阳市场监管 ...

  • 山西晋中:汽车生产车间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