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问计问需问策于监督员 促进市场监管提质增效 | 广西崇左市举行市场监管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仪式

2022-01-20 16:0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能从创新监管、强化服务、降低门槛、拓宽渠道等方面为企业量身打造,出台一些优惠政策,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切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19日,在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的“营商环境大家谈”活动上,来自崇左广播电视台的崇左市政协委员黄一刚说道。

image.png

(崇左市市场监管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当天,为落实“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决策部署,崇左市举行了市场监管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仪式,为市场监管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开展“营商环境大家谈”活动,问计问需问策于监督员。政协委员们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围绕如何提升本市营商环境,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崇左市市场监管局主动邀请102名政协委员(其中市级政协委员18名,县级政协委员84名)担任市场监管系统民主监督员,服务崇左改革发展大局。当天的仪式,各县(市、区)也同步启动,通过“营商环境大家谈”,全系统共收集到意见建议65条。

image.png

(崇左市政协副主席蒋京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信佩为民主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担起民主监督职责,当好“信息员”,发挥密切群众作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当好“参谋员”,发挥参谋咨询作用,为市场监管决策提出意见建议;当好“联络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市场监管工作既能“上接天线”,也能“下接地气”;当好“宣传员”,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积极协助宣传市场监管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当好“监督员”,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协助市场监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营商环境是软实力,是核心竞争力。”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信佩介绍,近年来,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动邀请政协委员监督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抓紧抓好开办企业、市场监管能力和创新创业三大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全力打造“高效审批环境、质量发展环境、良好创新环境、公平竞争环境、诚信经营环境”五大环境,极大优化了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市场监管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们还要深挖‘六大潜力’,推进‘六大振兴’,守住‘六条底线’,努力确保经济发展目标早日实现‘超千过百’,为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作出积极贡献。”黄信佩说。

当天,崇左市政协副主席蒋京华出席活动并讲话。(韦发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重点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专利 ...

  • 全新雷克萨斯ES300h

  • 稳物价 保民生!河南省安阳市场监管 ...

  • 山西晋中:汽车生产车间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