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2-01-20 15:5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第四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抽检17种共计305组产品,实际抽查329组,超额完成预定任务,发现不合格产品8组,合格321组。其中生产领域共抽查231组,合格231组;流通领域共抽查98组,合格90组,不合格8组。

四季度共抽取涂料、日化品、玻璃器皿、防火玻璃、滤清器、玻璃切割成套设备及其它类通用机械、低压成套设备、珠宝玉石贵金属、硬体家具(木家具、课桌椅等)、软体家具(沙发、弹簧软床垫等)、服装(校服)、鞋、一次性卫生用品(纸巾纸、卫生纸等)、箱包、袜子、食品用塑料包装及容器、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防火玻璃等产( 商) 品。

第四季度监督抽查显示,流通领域不合格发现率2.4%,与2021年第三季度不合格发现率相比下降0.4%;其中日化品、玻璃器皿、滤清器、通用机械、低压成套设备、硬体家具、一次性卫生用品、箱包、袜子、食品用塑料包装及容器等产(商)合格率都在100%,呈现质量稳定的良好态势。其中珠宝玉石贵金属、鞋产品存在不合格现象。部分产品未按计划抽检,具体情况如下:

1.滤清器计划抽样组数30组,实际抽样组数68组,多抽样的原因是有新增企业,故纳入抽检计划。

2.通用机械计划抽样组数30组,实际抽样组数37组,多抽样的原因是有新增企业,故纳入抽检计划。

3.低压成套设备计划抽样组数20组,实际抽样组数11组,未抽到的原因是企业停产、或前次抽样样品一样,不重复抽检。

4.小家电计划抽样组数10组,实际抽样组数0组,未抽到的原因是前次抽样样品一样,不重复抽检。

5.聚乙烯吹塑农用地膜覆盖薄膜计划抽样10组,实际抽样组数7组,未抽到的原因是拟抽检样品的基数不满足抽检要求。

6.一次性卫生用品(纸巾纸、卫生纸等)计划抽样组数15组,实际抽样组数16组,多抽样的原因是有新增企业,故纳入抽检计划。

对不合格产品经营企业依法严厉查处,对不合格发现率高的产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后处理工作。通过限期整改跟踪处置、集中约谈提高认识、全面排查质量分析,督促企业查找不合格原因,及时整改到位。

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报告编号

产品名称

受检单位

生产单位

不合格项目

所属区域

任务来源

1

B2021-Q0699

BC高弹双织法跑步男鞋

蚌埠润华商业有限公司

晋江市雄兴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整体外观、外底耐磨性能、耐折性能项目

龙子湖区

市局

2

B2021-Q0774

儿童运动鞋

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徽蚌埠禹会分公司

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整体外观

禹会区

市局

3

B2021-Q0775

儿童运动鞋

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徽蚌埠禹会分公司

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整体外观

禹会区

市局

4

B2021-Q0776

儿童运动鞋

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徽蚌埠禹会分公司

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成鞋耐折性能

禹会区

市局

5

B2021-Z0088

铂Pt950项链

怀远县乳泉亚一珠宝首饰店

/

珠宝玉石名称、命名项目

怀远县

市局

6

B2021-Z0089

银925锆石耳饰

怀远县乳泉部落民俗手工编织店

/

珠宝玉石名称、命名项目

怀远县

市局

7

B2021-Z0090

925银彩石手链

怀远县乳泉部落民俗手工编织店

/

珠宝玉石名称、命名项目

怀远县

市局

8

B2021-Z0092

足金饰品

怀远县荆山郑有福珠宝店

/

珠宝玉石名称、命名项目

怀远县

市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