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考察南京农高区知识产权工作

2022-01-20 16:2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支持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南京农高区)高质量发展,1月18日上午,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何华英带队,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处处长赵阳、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杨正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程秀才一行来溧水考察南京农高区知识产权工作,南京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震宇、科技人才局局长张群、规划资源局范诗云,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晓东、顾学军及知识产权科和白马分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站前往南京农高区规划展示馆参观,馆内结合图文与多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示了南京农高区的发展历程、空间布局与自身优势。自2019年11月18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后,南京农高区就成为自启动申报程序以来全国首批、也是长三角目前唯一的国家农高区。南京农高区按照“一城一环两田园”空间结构进行布局,聚焦“1+3+1”产业发展体系,即明确发展壮大生物农业主导产业,协同推进农产品特色加工、农业智能装备制造、农业科技服务业发展,做强做优未来食品战略产业。在与中粮集团、华润集团共同组建设立总规模百亿级的食品科技基金等现有成果基础上,南京农高区还将努力建设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

参观完展示馆,各方人员共同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支持南京农高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张晓东副局长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鼓励专利成果转化及推进农业标准化和质量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区局关于支持南京农高区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张群局长从科技人才工作现状及南京农高区的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需求等方面做了发言。程秀才副主任介绍了保护中心的快审业务、维权援助及企业知识产权免费分析服务等资源。杨正宁处长对地理标志的运用促进及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赵阳处长就南京农高区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溧水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及培训工作进行了发言。

何华英副局长对溧水知识产权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地理标志布局与商标品牌保护、园区全流程知识产权保护、充分利用维权援助溧水分中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表示市局会积极对接相关工作提供支持,助力南京农高区高质量发展。

张震宇副主任对市局、区局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加强农高区知识产权保护和品牌建设,争创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张晓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重点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专利 ...

  • 全新雷克萨斯ES300h

  • 稳物价 保民生!河南省安阳市场监管 ...

  • 山西晋中:汽车生产车间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