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氨泄漏应急演练

2022-01-20 16:2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监管,提升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日前,继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后,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又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小门家镇政府等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新三和(烟台)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全区27家涉氨制冷企业负责人、相关镇街安全分管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观摩。

整个演练涵盖现场指挥、组织疏散、设备抢修和消防救援等全过程。演练当天上午9时30分正式展开。演练模拟机房控制室氨报警器报警,当班人员检查发现氨罐法兰泄漏。企业立即组织展开自救,并启动应急预案。随即,抢险组、通信联络组、应急疏散组、医疗保障组等小组立即进入实战状态,按责任分工开展救援工作。抢险人员穿戴防护用具,对泄漏区域大面积用消防水稀释,对泄漏的液氨储罐进行抢修和维护;应急疏散组对人员进行紧急疏散撤离。经过紧急抢修,法兰泄漏部位修复,在监测显示正常后,氨站投入使用,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达到以练促战的目的,切实提高各联动单位之间协同作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领域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于帅春 韩玉斌)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重点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专利 ...

  • 全新雷克萨斯ES300h

  • 稳物价 保民生!河南省安阳市场监管 ...

  • 山西晋中:汽车生产车间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