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船舶舾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科技创新成果“三服务”助力企业高效检测

2022-01-20 16:2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船舶舾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受宁波捷胜海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对其送检的吊梁钢结构件进行拉力载荷检测。吊梁是一种连接船舶吊机和货物的起平衡作用的大型结构件,目前国内各大检验检测机构对其承载力和形变的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严重滞后于市场需求。

接到任务后,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组,与企业技术人员持续开展深入交流,在详细了解结构件的各项参数后,结合1200T船用结构件性能测试平台的工作方式,与企业完成了试验夹具的设计与制作;并根据此次钢结构吊梁的各项参数,对试验平台进行了压载力值的校准,以确保试验参数的稳定、可靠。一个月后,经中国船级社CCS验船师现场验证,中心对钢结构吊梁的载荷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据悉,此次钢结构吊梁将被应用于国内首家深远海养殖平台建设中。中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了检测周期长、检测成本大的难题,助力企业高效完成检测,在预定时间内完成订单。

近年来,中心持续深耕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检验检测方法的创新与发展,与浙江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高等院校及众多同领域内的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多领域多学科的交流学习,联合申报并立项了国家级、省市级科研或装备项目,建成了1200T船用结构件性能测试平台、海洋工程平台监控数据采集分析系统、系泊锚链制造在线评估系统等多个大型检测平台。下一步,中心决心用先进的检测装备、可靠的检测方法和高效的服务模式,持续推进检测技术创新,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急需的技术难题,不断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助力舟山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据了解,国家船舶舾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立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校准机构,依托浙江省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建设成立,已获得原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中国船级社和其他权威国际船级社的船舶产品质量检验授权,出具的报告具备公正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的法律效力,产品检验范围覆盖:船舶舾装产品检测、金属材料、焊接材料、焊接工艺评定、油品、油漆涂料、船舶有害物质检测等;承担了船舶材料、成品油等相关产品的国家、省市级各类监督抽查任务;并参与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和检验方法确认工作。本检测机构配备了扫描电镜、XRD衍射仪、1200T拉力试验平台等大型设备,下设船舶材料及有害物质检测、结构力学检测、船用油品检测等专业实验室。(通讯员 郝华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重点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专利 ...

  • 全新雷克萨斯ES300h

  • 稳物价 保民生!河南省安阳市场监管 ...

  • 山西晋中:汽车生产车间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