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电梯、食品安全督查

2022-01-19 17:1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8日,湖南省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郭炜东带队开展燃气、电梯、食品安全督查,副局长王晓均、总工程师刘忠生,四级调研员王塘保、邓文芳,市局相关科室、执法支队以及桂阳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督查。

1642579704(1).png

在桂阳金煌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和桂阳县中兴液化气站,督查组对重点部位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使用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充装许可情况和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详细查看了企业特种设备日常检查记录、设备检验检修、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督查组现场指正,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督查组要求,燃气安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企业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和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燃气安全作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来抓;要扎实开展燃气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和“幸福来敲门,安全进万家”行动,属地相关部门要在10天内完成辖区所有燃气用户的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工作,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顶家家酒店冲口路店、郴州瑞际酒店,督查组现场检查了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试乘电梯,检查电梯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安全警示标志张贴是否齐全、电梯维保是否正常、紧急报警电话是否畅通等情况;到酒店后厨检查了食品原料、加工过程、食品留样、从业人员晨检及供餐方式、外卖登记管理等情况。

督查组要求,酒店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电梯安全日常管理,确保电梯安全、稳定运行;要严把食品原料购进、现场加工、清洗消毒等各个环节,确保顾客“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全面细致的排查安全隐患,防微杜渐,为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来源:湖南省郴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凌晨行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开展春 ...

  • 达古冰川 藏在城市周围的天然冰雪“ ...

  • 宁夏沙湖“冰雪中国趣游沙湖”嘉年华 ...

  • 新春走基层 | 盐池滩羊热销

  • 江苏太仓:集体配送、双凤羊肉面.. ...

最新新闻